微漪

梦旅(4)

第二站——狮子星宫

“嘭——”随着一声巨响,两道身影重重的落在一片草丛中,扬起一大片灰尘。

仁王一只手捂住口鼻,一只手挥得跟小扇子一般,“咳咳,到底怎么回事啊小龙马?”

龙马双手抱头坐在地上,似乎还没缓过来,声音也闷闷的:“没什么,用了点特殊手段把人带出来了……”

‘什么特殊手段把你吓成这样?’话在嘴里转了一圈,终究没有问出口,仁王左右扫视,想找个东西转移龙马的注意力,“小龙马,这是哪里?”

龙·乌龟·马缓缓探出头,“我不知道,卷轴是我随便拿的……”话音一顿,眼睛直直地瞪着前方,“这…这里是狮子星宫!”

“狮子星宫?”

“对,就是狮子星宫。德川老师带我来过这里,我记得这里!”龙马激动得有点语无伦次。

仁王不屑的撇嘴,“至于吗,不就一个教过你的老师。说来我也指导过你的修炼呢!”

“那不一样,德川老师是我最敬重的人!”

看着龙马眼中璀璨的光芒,仁王不知觉的皱起眉头,‘太刺眼了,讨厌的光!有讨厌的人让他的光变得刺眼了。’

两人都没发觉,一缕藏着草丛中细如发丝的暗能量偷偷附在了仁王身上。

不过作为诈骗大师,仁王的表情很快就调整好了。

“狮子星宫看起来像是没有遭到破坏的样子,可是我上次来却没有找到德川和也。”

“德川老师要是不想让别人找到自己,即使是仁王殿下也找不到的。”

垂于身侧的手悄悄握紧,脸上依旧是漫不经心的笑容,“小龙马真是把我贬得一无是处呢。”

“怎么会呢,能把火象能量用到这种地步的人我只见过仁王殿下一个人,可惜是射手星宫的秘传能力,不然我也想学呢!”

紧握的手悄悄松开,‘这个人总能一句话就按灭自己心中黑暗的念头呢!’

“其实也不是不能偷偷教你一点呢。”

“真的吗,真的可以吗?”

“不过,得等把暗能量这个大麻烦解决了之后呢!”

“约定好了哦!”

注视着那双装着自己身影金色的猫瞳,仁王勾唇一笑,是时候把光带到自己的世界来了。

喜爱黑暗的自己,唯一想要亲近的光啊……

   “仁王殿下,小心!”眼前的光突然一脸担忧的冲过来……

龙马看着仁王缓缓软下的身体,急忙把人扶住,却被一只手拖开,搂到怀里,看着近在咫尺的发红的双眼,嘴里那句‘德川老师’硬是说不出口。

“你终于来了。”搂着他的人先开口了,是熟悉的低沉的磁性嗓音,却莫名的带着一股邪气。

龙马企图挣扎开,却被搂的更紧了。

“不要着急!”

耳垂被叼住,用牙齿轻轻厮磨,然后身前的人一用力,把龙马向后一推。

倒在柔软的被子上,龙马才发现周围的环境已经变了。

什么时候?!

身上的人突然停下了动作。

“越前!”带着痛苦的声音传来,“控制住我,快!”

龙马没有回应,早已在背后悄悄蓄势的法诀立刻施展出来。

看着流畅完成动作的龙马,德川眼里划过赞赏,“越前,你没有让我失望。”

“我说过的,德川老师,你很强,但我会超过你的。”

德川微微一笑,注视着龙马,仿佛要把龙马的样子永远刻进自己的脑子了一般,“越前……杀了我,我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不要让我毁了这里,使用星源的密匙就是我给你的结业礼物。”

少年的回答干脆利落,“不要!”

“越前,不要任性!”

“在我光明正大的赢你之前,你给我好好的活着!”

感受到有股意识在自己的意识屏障外小心翼翼的试探,德川勾唇一笑,打开屏障,把那股意识直接扯了进来,“希望你说到做到,越前!”


“小子,下来吧,到了!”

熟悉的嗓音让龙马条件反射的回了一句,“知道了。”

龙马一边走下来,一边扫视着周围。

这样的动作落在越前南次郎眼里就是露怯了,“小子,你不会是害怕了吧!”

“我才不会害怕呢!”龙马条件反射的回了一句。

“不会就好,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有你父亲这样高手放着不请教,要跑来这里请教一个年轻小子。”

龙马突然站定,目视越前南次郎,“我请教了,你肯教吗?”

越前南次郎一愣,随后哈哈大笑起来,“怎么突然服软了?真害怕了吧。来,撒个娇,爸爸就带你回去!”

“不要转移话题!”

看着龙马一脸认真的表情,越前南次郎的表情也变得正经,“少年,这个世界很大,不要总是把目光停留在我身上,有更多更精彩的事情在等着你去探索!”

“那不就对了,我找其他人学习了!”

龙马直接越过越前南次郎往前走去。

“这小子”,越前南次郎摇摇头,“学会套我话了。”

走在前头的龙马正在整理自己的记忆:当年十二星宫在天蝎星宫举行会议,年轻气盛的自己无意中与德川老师打了一场。输了之后百般央求老爸想来狮子星宫学习。

若说手冢殿下是让他第一个意识到老爸对自己影响的人,那么德川老师则是帮他摆脱老爸影响,形成自己风格的人。

不过,为什么会是这段记忆呢?是我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吗?



德川干脆的答应让越前南次郎有些意外,他本以为这小子沉迷训练肯定不会答应浪费时间教导一个小孩,他都做好了磨破嘴皮子的准备了。

“小子,好好学习!不要让我失望!”

目送走了一步三回头的越前南次郎,龙马和德川两人相顾无言。

德川率先开口:“你找过来了!”

龙马用手调了调自己的帽子,“啊~你的实力我是认同的啦,我的水准还不够呢,但是,我一定会超过你,做好觉悟吧!”

“来吧!”德川转身走进屋子里。

因此没有看到龙马帽子下的一抹笑意。

……

“坚持下去!”德川锐利的眼睛扫过来,龙马不由挺直了腰杆。

‘确实是和记忆中一模一样的训练,龙马有些不明白,这样枯燥的回忆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吗?’

训练完,两个人一路走回去,路上依旧没有任何交流。唯一不同的是德川今天走得很快,把龙马远远甩在身后。

‘要来了吗?等了这么久的线索。’



按照德川的要求,做完肌肉放松按摩,洗完澡的龙马一出房门便闻到了一股香味。

“出来了?”德川穿着一件米色的围裙,脸上的挂着一个温和微笑,整个人犹如春风一般。

“怎……怎么了,这是!”龙马悄悄后退了两步。

“连自己生日都忘了吗?”

生日?龙马记得在狮子星宫的第一个生日确实被他忘记了,但他没想到德川老师会记得,而且当时德川老师也是亲自下厨做了一顿晚餐。只是味道过于惨不忍睹,于是最后还是在饭店解决了晚餐……

看着眼前色相不错的晚餐,龙马视死如归般地夹起一块烧鱼,放入嘴中……意外的好吃!

狼吞虎咽的龙马没有发现,坐在对面注视着他的德川,眼神犹如一滩春水,哪怕世界有再多的万紫千红,能倒映着的只有那一个身影。

……

三年的时间快的像被开了倍数一般。德川今天意外的沉默。

“怎么了,德川老师,我今天的训练有哪里做的不好的地方吗?”

“没有,你一直都做的很好!”

“那你今天怎么不对我笑了?”三年的相处让龙马更‘调皮’了。

“越前。”

“嗯,怎么了?”

“你今天,是不是,要走了!”

他想起来了,第三个生日那天,龙雅突然来接走了自己!所以,德川老师介意的是没有一起过的生日吗!

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龙马“噗嗤”笑了出来。

“怎么了?”

“就是突然发现德川老师好可爱!”

德川不自觉的邹起了眉头,要不是看见他藏着头发中发红的耳朵,龙马估计以为他生气了。

龙马往前走了几步,抓起德川的手,拉着人往前走去,“我为什么要走?今天可是我的生日,难道德川老师没有给我准备生日礼物吗?”

身后的人沉默了许久,反手握住龙马的手,才开口:“怎么会没有?准备很久了!”

夕阳下,一高一矮的身影不断移动着。两个人都没有看对方的神情,而是努力的抑制住自己疯狂想要上样的嘴角。



龙马睁开眼睛,对上了德川犹如紫宝石一般的眼睛。

“很抱歉,德川老师!”

“转头!”

天幕外,难得没有暗能量的身影,反而有一朵猫一样的紫色云朵悬挂在空中。

“RM520星云经过狮子星宫上方的时候就是你的生日!”

“生日快乐,龙马!”男人将少年圈在怀着。

男人看着少年,少年看着天空,难得一见的光照在两个人身上,拉出两个长长的影子,交叠在了一起。







——————————————————————————————

生日快乐,我的小王子!🎂🎂🎂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