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漪

梦旅(5)

第三站——白羊星宫


“很抱歉,这次情况有点紧急没来得及给你准备生日礼物。”


龙马头往右一歪,冲着德川眨了眨眼,“你刚刚给我过过了,不是吗?”


德川没有回应,用手揉了揉龙马柔软的头发,“下次会给你准备更好的!”


龙马撸起袖子,指着小臂内侧一只狮子印记,“不过把备用密匙给我好吗?”


“有什么不好的,叫我老师的只有你一个人,你不拿,谁有资格拿!”德川把龙马的袖子捋下去,掰着龙马的肩膀往前走去。


沉默了一会儿,龙马突然半开玩笑似的开口:“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个守护咒呢,还想着这个咒怎么一直不发挥作用呢!”


“你又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了!”德川低头凝视龙马的眼睛。


“这不是老师教我的吗?只有把自己逼到极致,才能爆发出超乎以往的力量!”


‘那是因为我能绝对保证你的安全。’看着龙马眼中璀璨的光芒,德川终究没有说出口。



德川皱着眉头凝视着着空无一物的地面。


龙马小声发问:“德川老师,怎么样了?”


“除了通往摩羯星宫和白羊星宫的传送阵,其他传送阵都或多或少有些损坏。”


“白羊星宫?我和白石殿下并没有太多的交集,不知道能不能进入他的意识。”


“那回摩羯星宫吗?”


“嘿嘿”,龙马挠挠后脑勺,尴尬的笑了笑,“哥哥失控的时候把星宫毁的差不多了。”


“不行,你得守在这。不然,到时候总防御开不了。”


德川突然蹲下,额头抵着龙马的额头,“那请务必保护好自己!”


“放心,我还没光明正大的打败你呢!”


“约定好了!”


“约定好了!”


龙马的身影随着光芒的消散而消失。德川扭头走回,等着这件事结束,自己的小徒弟又可以来这里上一阵子了,得把乱七八糟的东西收拾一下。


狮子星宫中央的一处草丛中,一个身形修长男人缓缓站了起来。


龙马轻车熟路的在白羊星上穿梭,虽然他与白石殿下交集不深,但向来作为‘别人家的孩子’,白石教科书版的行为处事,对星宫的管理布局,早早就被加进了课本了,白羊星的分布图甚至是中小学生的必考内容,所以对于如今毫无防御的白羊星,龙马简直是长驱直入。


越是深入,龙马越是感慨于白石的防御布局规划。

天空中笼罩着一层淡红色的结界,一切防御工程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如果不是情况紧急,白石来不及关闭与其他星宫相连的传送阵,龙马现在恐怕是只能在结界外徘徊。


“呼——呼——真不愧是号称‘圣经’级别的防御,险些就进不来了!”被星宫的防御机关搞得灰头土脸的龙马半跪在议政殿门口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不知道,白石殿下在不在这里,要不是情况特殊,还真的不想来这呢!”


推开门,看着斜躺在椅子上的身影,龙马重重松了口气,他可不想在这白羊星宫里探寻了!


龙马步履蹒跚地走到椅子前,整个人瘫软在地上,双手扒着椅子,慢慢的用自己的意识靠近白石。


意识屏障坚固如铜墙铁壁,龙马百般试探,依旧不能进入,正当龙马打算放弃之际,屏障突然敞开,热浪铺面而来,是属于白石的火象能量。


龙马稍微犹豫了一下,带着热气的火象意识自己冲了出来,卷着龙马的意识拖进屏障里。


龙马的意识一进入,屏障立刻合闭,一如开始那般,坚固如铁。



“欢迎来到礼物分配中心,编号1224你的礼物在七楼第三分配间,请尽快前往领取!”龙马一脸镇定的跟着着指引机器人往‘七楼第三分配间’走去。


“哟,1224你个小家伙也醒了,你的礼物在哪个分配间?”半路突然出现一个穿着一身红衣的白胡子老头。


看见眼前这个人龙马才反应过来,为什么自己总感觉身上这身衣服很眼熟,这分明是圣诞老人的装扮嘛!


“嘿”,老头跳起来,把手在龙马面前挥舞,“你这小家伙是不是还没睡醒啊!”


“啊!七楼第三分配间。”


“七楼?你个新人怎么会被分配到七楼去呢?”


“七楼怎么了吗?”


“我工作了这么多年,都只能去六楼,后生可畏啊,后生可畏啊!”老头背着手一边摇头一边走开了,留下龙马在原地蒙圈。


但直觉告诉他,他能去到七楼的原因是白石殿下!


坐在透明升降梯中,龙马在其他人羡慕的眼光中升到七楼。


相比其他楼层,七楼确实空荡荡的。


龙马顺着路标一路走进第三分配间,按着规则领完礼物,再按着指引机器人的引导一路往回走。


“咔哒——”第一分配间的门打开,拖着一模一样礼物袋的白石走了出来。


看见龙马,白石不但没有一丝惊讶,还走过来替龙马整了整衣服,“一切还适应吗?今晚我跟你一起去送礼物吧!”


“啊?”龙马往后退了半步,惊恐的看着眼前的男人。


“怎么了?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可以告诉我吗?我也许可以试着帮你处理!”


“啊……不…不用了,我自己可以解决!”龙马拖着礼物袋落荒而逃。


“那今晚见哦!”白石的呼喊声让龙马跑得更快了。


等跑出了礼物分配中心,龙马才回过神来:‘我跑什么呢,这些都是假的,白石殿下这样一定是被暗能量影响了!我一定要帮助白石殿下摆脱暗能量!’


随着夜晚的来临,每个‘圣诞老人’都整装待发。


龙马忐忑不安的坐在自己的雪橇上,白石殿下说今晚要和自己送礼物,是要和自己做同一个雪橇吗?还是两个雪橇一起并行前进?可送礼物的地点应该不一样吧,两个人一起能来得及把礼物送完吗?……啊啊啊,我在胡思乱想些什么,都怪白石殿下,明明没什么交集,意识却好像跟自己很熟的样子,这样突如其来的亲昵很吓人的好吧!


在龙马的胡思乱想中,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白石迟迟没有出现。


“圣诞礼物配送时间即将开始,大家好好完成任务,不要让小朋友们失望了!”随着广播的结束,通道直接打开,所有‘圣诞老人’立刻驯服着自己的麋鹿冲了出去。

只有龙马,无论他怎么命令、哀求,他的麋鹿就是站在原地不动。


随着其他‘圣诞老人’一个一个的离开,龙马烦躁的拖着礼物袋从雪橇上走了下来。


他得去申请换几只麋鹿了。


龙马拖着礼物走了没几步,突然身后传来一个声音,“小龙马!”


远处,白石驾驭着雪橇朝龙马飞驰而来,子丁茶色的短发随风飘扬,一身鲜红的圣诞老人装,雪橇上装饰的金色星星在身边飘飞,月光在他身上描画了一层银色的光边。


那一瞬间,龙马也觉得自己像个等待着圣诞老人到来的孩子一般。


不过,他比其他孩子幸运——因为圣诞老人伸出手,把他拉上了雪橇,带着他一起穿梭在平安夜的夜空,一起为每一个在被窝里熟睡的孩子悄悄把礼物放进床头的袜子里……





“龙马叫我一声哥哥好吗?”


“啊?”


“龙雅的每次炫耀都让我觉得这个世界是这样的不公平,我为什么不能拥有像龙马这样可爱的弟弟呢?”


“……那白石哥哥愿意跟我走吗?”少年笑魇如花,大大猫眼笑成两轮弯月,瓷白的脸颊上飞着两抹红霞,发丝胡乱扫过脸庞,少年没有去搭理,直直注视着眼前的人。


白石一个不小心把雪橇上的装饰掰下来一块,伸出一只手捂住龙马的眼睛,扭头看向前方,“等送完礼物就……跟你走!”













——————————————————————————————


龙雅:我弟弟#&%¥#&

白石:大舅子好!


~( ̄▽ ̄~)~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