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漪

梦旅(3)

幸村和不二刚走,龙马也跟着走出了院子。

“你要去哪里!”尤马直接拦在龙马身前。

“幸村大人不是说了吗,我们可以到处逛逛。”

“你最好别到处乱跑,到时候连累到我,我是不会放你的!”

绕是龙马再不在乎,尤马这咄咄逼人的态度也让他不爽起来,“别忘了,你是因为谁才有资格上来的。”然后,绕过尤马走出了院子。

“就算没有你,不二大人也会带我上来的。”身后的尤马气急败坏的大喊,龙马没有理会,没有必要为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浪费自己的时间。

龙马轻车熟路的避开各处的守卫及暗卫。

连岗哨分布都一模一样,那那里的话是不是也一样。

一间破败的跟整个神宫格格不入的院子前,一个少年来回徘徊着。

一模一样,连门口的禁制也一样,双鱼星宫的禁地会在这里对应着什么,这里会不会就是能唤醒幸村殿下和不二殿下的关键?

下定决心,龙马掐诀解开禁制,犹如水幕一般的禁制裂开一个小口,龙马迅速闪身进去。

开口缓缓缩小,即将合闭之际,一只骨节分明的手突然出现重新扒开了裂口。

院子里边和外边一样萧瑟,唯有院中一颗巨大的花树,结满枝头的粉紫色花朵,给整个院子带来了勃勃生机。

花树下,一个白衣男子坐在轮椅上,细瘦的手臂微微抬起,似乎想要去接因微风而掉落的花瓣。

“你好!”龙马出声询问,男子却置若未闻,依旧仰头凝视着花树。

龙马以为男子没听到,上前一步想要去拍打男子的肩膀。

突然,门外冲进一个老汉,“殿下,摩羯星宫的那位小殿下来了。”

“摩羯星宫,是在说我吗?”

老汉和男子依旧好像没有听见龙马的声音一般的交流着。

“小龙马来了吗,松本伯伯,推我进去换身衣服吧,不要让那小孩又担心了。”

男子突然扭头,龙马看着那熟悉又陌生的脸,“幸村殿下!”

破落的院子,一棵花树,坐在轮椅上的男人……记忆中有什么…在慢慢苏醒……

‘松本伯伯’推着幸村直接穿过龙马进了屋里。

……所以,这里是幸村殿下的回忆?!

过了一会儿,幸村一身盛装出现在了花树下。

一个穿着银色小礼服的男孩鬼鬼祟祟的从门口进来。

“小龙马!”幸村张开双手,微笑地看着龙马。

男孩飞奔进男子的怀里,“大哥哥!”

清风吹过,花瓣簌簌落下,在风的引导下,绕着两人翩翩起舞了几圈才落在地面上。

龙马站在一旁,看着男孩手舞足蹈地向男人讲述自己最近的事情,看着男人温柔的指导男孩的法术,看着阳光洒落在两个人身上,看着花瓣在两个人身旁飘落,看着男人眼中逐渐融化的坚冰……原来,那个时候的人是幸村殿下啊……可,为什么,身为双鱼星宫未来继承人的他会住在这样一个地方,为什么会需要坐在轮椅上……

“大哥哥,这个给你!”男孩突然神秘兮兮的掏出一根项链,朴实无华的黑色绳子上系着一颗小巧的琉璃珠,“这是爸爸留给我的,爸爸说它能保护我,现在我给了大哥哥,那它也能保护大哥哥了!”

“小龙马为什么突然送我这个”,男人摸着男孩柔软的头发,直视前方的眼中有暗色的漩涡在逐渐形成。

“哥哥去历练了,摩羯宫的事物都要交给我来处理了,我会好久好久不能来见大哥哥你了,我不在的时候,它会替我保护你。”

男人放在男孩背后的手突然握紧,“要有多久不能来……”

“emmm,不知道,看哥哥要历练多久吧。不过别担心,哥哥一回来我就来看你。”男孩踮起脚尖,艰难的摸了摸男人的头。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回答,声音沙哑,“……好,我等你。”

“那我走了,再见!”

“再见!”

看着男孩蹦蹦跳跳出了院子,男人轻声询问:“松本伯伯,你说,我能活到他回来找我的时候吗?”

“一定可以的殿下,您是双鱼星宫这百年来难得一遇的天才,您一定能熬过去的!”

“呵,天才!是天才就不会像这样在这里苟延残喘了……推我回去吧,今晚是月圆之夜。”

夜晚,如期而至。

整个院子除了幸村再无一人。不,也许只能在一旁观看的龙马也算一个吧!

天空中的银月不断往上攀升,屋里幸村放在被子上的手不断的在缩紧,本来直立的身子也在不断蜷缩,直至整个人像被对折了一般。

“啊…啊…啊——”死死咬住自己依旧阻止不了因身体疼痛而发出的声音。

“幸村殿下!”龙马不忍心的上前,想要拥抱那个坚强而又脆弱的人。

突然,身后一双手臂搂住了龙马,来人把下巴抵在龙马的肩膀上,嘴巴贴在龙马耳边,“心疼了吗,小龙马!”

龙马扭头,“幸村殿下!”

“没想到小龙马会冲进这个地方呢,现在,我的记忆都被你看到了,你要怎么负责呢?”

“……”

看着龙马不想理自己的样子,幸村低声笑了起来,“小龙马不用担心,他要是熬不过去,我现在就不会好生生的站在你面前了。对了,说起来,我能活下来还是小龙马的功劳呢!”

“啊?我…怎么了?”

“看那里”,幸村指着男人因前倾而从衣服里滑落出来的项链,上面的琉璃珠正微微发光。

“小龙马的爸爸是天蝎星宫的人,对吧!”

“嗯。”

“天蝎星宫是水象星宫,双鱼星宫也是水象星宫,爸爸估计是担心你吸收不了,所以融入的力量很精纯也很温和,不仅帮我修复了筋脉,还帮我把体内狂暴的力量安抚下来!只有完全驯服了那力量,我才有资格继承双鱼星宫。”

龙马突然发问:“你的意识是清醒的?!”

“啊?”

“你知不知道外面都变成什么样子了,双鱼星宫快要被暗能量完全吞噬了,你为什么还是不肯醒过来?”

幸村看着龙马愤怒的双眼,心情莫名其妙好了起来,“不是我不肯醒,是不二君不肯醒,星源的能量把我们两个连接在一起,我要是强行醒过来会伤到他的。”

“不二殿下也是有什么不愿面对的回忆吗?”

“不是吧,感觉那家伙就是单纯的很享受这样的梦而已。”

“享受?”

“呃……怎么说呢,他就是想小龙马像尤马那个样子去跟他撒娇……”

“我觉得幸村殿下还是强行醒过来吧!”

——————————————————

幸村带着龙马到了正在和尤马一起进餐的不二。

“幸村君,小十一,你们两个去哪里了,晚饭都快吃完了才回来。”

“没有去哪里,不二殿下不要再玩了,跟我走吧!”

“小十一,你应该叫我大人哦,殿下是对神君的称号,下次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哦!”

“我不是十一,我是龙马,越前龙马。不二殿下,你该跟我走了!”

“是你给他取的名字吗?”不二转头看向一旁幸灾乐祸的幸村。

“不是。”

尤马突然起身拦着不二面前,“十一,你又发什么疯,不二大人凭什么跟你走,跟你走去哪,去你们矢车菊的山头吗!”

龙马松开和幸村相握的手,一把推开尤马,抱住不二的腰,“周助哥哥,都有我在还要那个赝品做什么?周助哥哥,我们走啦,不要再待在这里了。”说完,突然踮起脚尖,亲亲碰了一下不二的唇。

看着怀里悄悄往下溜的人儿,不二一只手搂着龙马的腰,一只手按住龙马的后脑勺,咬住某个撩完就跑的小鬼的唇。

“嘭——”餐桌突然从中间裂开,汤汁四溅,尤马涩涩发抖地看着幸村大人犹如来自地狱的饿鬼一般走过来,“不二君,适—可—而—止—”

然后他看见不二大人突然睁开眼睛,冰蓝色的眼中满满的挑衅……

再然后,他就只能看见一片虚无了…

———————————————————

坐在台阶上无所事事地给龙马编辫子的仁王似乎感觉到什么似的,扭头看向王座的方向。

醒了?

怀里的龙马突然整个人弹了起来,拉着仁王就往外跑,“快走,仁王殿下!”

“诶,发生了什么吗,小龙马?”

龙马没有回应,而是扭头看向王座的方向,嘴里嘀咕着:“来不及了。”然后从储物空间里掏出一个传送卷轴,直接撕开。

“诶,小龙马你知道这个是要传送去哪的吗?”

至于双鱼星宫的两位醒来后会发生什么,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

我控制不住我的脑子

滚来滚去……~(~o ̄▽ ̄)~o 。。。滚来滚去……o~(_△_o~) ~。。。

评论

热度(25)